我是Ian,1N!

我是個喜歡數學、喜歡經濟相關的商科男!

 

大家都是給老師算命取名的嗎?

想幫寶寶取名的爸媽可以參考一下這篇重點整理喔!

 

前陣子參加同學會發現,

同學當中已經多了好幾位準爸媽...

才發現原來我也到這年紀了!!!

(是說志玲姊姊都結婚了我還在吃狗糧~~)

 

雖然整場同學會下來都是爸爸經媽媽經,

但其實最多討論的還是幫寶寶取名這件事。

 

有同學說:「其實很想自己取名又怕取得不好,你們要自己取名嗎?有可以參考的嗎?」

 

突然想到之前陪老姊去參加過的幫寶寶取名媽媽教室

我:「我姪子就是他爸媽自己取名的哦!」

但馬上就有人問:「蛤?!自己取名怎麼取啊?你家開神壇的喔?」

然後也有人說:「不怕觸犯什麼禁忌嗎?還是你們家有人學過命名學啊?」

1N來分享一下!

我陪老姊去參加取名媽媽教室時,

其實在講座上命名學的老師有提到一個觀念,

每個名字只有型態特色無吉凶(這句畫重點!)

就像西洋星座一樣,各有特點但沒有好壞之分

 

 

這點1N真的不能認同老師再多,

因為從小到大08不知道聽過多少半(騙)仙叫我改過名字了!

集理性與務實於一身的商科男1N我認為,

如果改名字有用的話(要警察幹嘛)大家都改『郭O銘』就好啦!

 

在取名媽媽教室裡,老師說:

「命名規則其實只要能避開先天命數凶數,每位爸媽都可以自己幫寶寶取名。」

 

以下1N有幫大家找到可以參考的命名規則資訊

有需要的人都可以點進去看看詳細的解說!

1. 先天命數凶數是什麼?

先天命數凶數是依照出生年去推算出來的,

每個不同出生年的寶寶各有其先天命數凶數,

所以必須依照寶寶出生那一年去避開該年的凶數。

參考資料:【取名不可不知道!先天命數凶數這樣避!

 

2. 命名規則的重點是?

要注意姓名筆劃數是要參考康熙字典,

不是現代字典的姓名筆劃數喔!

參考資料:【正確的姓名筆劃數原來這樣算!

 

3. 如果也想參加取名媽媽教室的話可以參考一下:

取名媽媽教室粉絲團

取名媽媽教室活動資訊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'm Ian,1N! 的頭像
    I'm Ian,1N!

    1N的部落格

    I'm Ian,1N!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